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温州援藏医疗专家与嘉黎县医疗骨干结成师徒

2019-09-22 09:56: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智利

1.jpg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通讯员 许智利)“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浙江省第九批温州援藏医疗专家团队克服高反等恶劣的自然环境,在承担救死扶伤、救苦除病的重任的同时,还在临床教学一线辛勤工作,悉心指导当地医疗骨干。

  为进一步提高嘉黎县医务人员的整体医疗技术水平,提高服务能力,2019年9月20日,嘉黎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首届拜师仪式。中共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副县长次仁曲珍,及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县卫健委主任巴桑卓嘎主持。

  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杰在大会致辞中向四位援藏医疗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且希望四位专家老师与学生共同研究学术,加强交流,提高临床治疗效果,师生之间要和睦相处、志同道合,为继承发扬医学做出新贡献。随后十位嘉黎县人民医院医疗骨干医师分别向谢燊侠、陈崇别、许智利、马光泛四位导师献哈达、敬茶、送拜师帖,导师作了师训并赠予纪念品。活动中格桑平措与陈崇别分别作为学术继承人与导师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次仁曲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嘉黎县医疗队伍薄弱。医疗卫生事业是造福人民的公益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事关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县政府和各部门将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深化医疗卫生体系改革,不断壮大我县的医疗行业。希望通过此次拜师,能够真正达到传、帮、带的效果。

  最后,浙江省对口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同志对新结对师徒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到“拜真师,真拜师”。拜师仪式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师与徒要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将活动作为一个载体,把效果与初衷体现出来。在有限的援藏时间中,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技术队伍。二是做到“师爱徒,徒尊师”。各位导师在内地都是三甲医院的专家,名义上是师傅,但是学海无涯,师傅可能某些方面局限,甚至有可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师傅们能“奉献、友爱,帮扶、引领”,徒弟们能“感恩、学习,互助、进步”,师徒互相尊重,相扶相助,共同提升。三是“一带多、多跟一”。四位导师都有了自己对应的徒弟,但是不能拘于学科的限制,医疗需要团队合作才能更好的完成,在把自己徒弟带好的同时也要把其医生的技术带上去。同时,每一位徒弟拜到的不仅仅是四位导师的层面,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温州三甲医院的医疗团队。希望以“拜师仪式”为引擎,充分利用援藏先进的医疗技术、科学的管理经验、专业的人才梯队,实现服务水平、技术能力和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化发展,在疑难重病诊治能力、科研教学能力上再上新台阶,尽快建立起让百姓真正受益、让政府真正满意的医院。

2.jpg

  青蓝相接,薪火相传,十位嘉黎县人民医院医疗骨干医师将牢记恩师教导,抓住机遇,精勤不懈,以身载道,与四位援藏专家一起共同应对各种的挑战,共创嘉黎医疗事业的辉煌。

编辑:叶嘉妍

2019年9月20日,嘉黎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了首届拜师仪式。中共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周建清,副县长次仁曲珍,及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县卫健委主任巴桑卓嘎主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