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援藏审计小组团参加那曲审计局重大审计项目业务会

2019-10-02 13: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援藏审计小组团报道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近日,那曲市审计局召开重大审计项目业务会,局领导班子、审计组成员和审计业务人员到会,会议就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的2019年度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责交叉审计项目进行了讨论。

  会上,审计组成员汇报了此次被审计单位概况、主要经济指标、总体审计评价、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意见及建议等方面情况。与会人员针对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综合分析研判,会议对报告所述问题进行了准确定性。讨论中,援藏审计小组团结合西藏实际和自身审计经验充分发表意见,从不同角度、不同思路阐述分析了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为审计报告提供了理论和智力支持,有效推动了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会中,局领导班子对此次审计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援藏审计小组团和审计组人员在审计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肯定。

  会议结合援藏审计小组团提出的意见建议,对今后撰写审计报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厘清事实。既要充分肯定成绩,又要揭示存在的问题,正确区别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二是要注重定性准确。审计报告不仅要反映查出的问题,还必须对问题的性质、成因进行准确表述,做到有数据、有情况、有分析,突出重点;三是要注重把握审计建议。审计建议是审计整改的重要对策,要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编辑:毛宁

近日,那曲市审计局召开重大审计项目业务会,局领导班子、审计组成员和审计业务人员到会,会议就西藏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的2019年度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责交叉审计项目进行了讨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