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那曲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2019-10-02 15:24:30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近日,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考察调研,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

  那曲是西藏的“北大门”,平均海拔4500米,环境严酷,地广人稀,是目前我国平均海拔最高、陆地面积最大、最年轻的地级市。不顾高原缺氧,代表团一行一早从拉萨出发,乘坐近4个小时的火车到达那曲。一下车,胡海峰就马不停蹄来到那曲浙江公寓,看望慰问我市援藏干部人才。在宿舍、食堂,胡海峰详细察看了援藏干部的饮食起居条件,与他们亲切交谈。胡海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藏干部表示慰问和敬意,对大家闯过身体关、思想关、学习关、生活关、纪律关等重重困难,第一时间投入援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胡海峰说,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舍家为国、奉献那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奉献、对党忠诚,个个都是好样的。希望大家深入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以实干求实绩,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截图_20191002152030.png

  在两地工作座谈会上,胡海峰认真听取了对口支援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从江南秘境到雪域高原,丽水和那曲虽相隔千山万水,但多年的对口支援使两地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那曲市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令作为支援地的丽水同样倍感振奋与喜悦。对口支援西藏,是党中央、国务院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丽水的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任务,是丽水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丽水市委、市政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体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贡献”的“老西藏精神”,以更加积极地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那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191002152051.png

  那曲市委书记松吉扎西代表那曲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及全市53万各族干部群众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在浙江、辽宁和中央五大国有企业的无私援助和支持下,那曲城市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牧民人均收入不断提高、经济持续健康增长,那曲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希望丽水市能够继续将资金、技术、人才、市场优势与那曲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为推动那曲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一如既往地提供帮助和支持。

  在那曲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走进浙江产业援藏精准脱贫示范区,考察百亩连栋温室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经济效益、带动就业等情况。

微信截图_20191002152101.png

编辑:毛宁

近日,市委书记胡海峰率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考察调研,对接深化对口援藏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