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浙江持续深化就业援藏 助力那曲大学生就业提质扩面

2019-10-05 13:2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天璐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通讯员 陈天璐)西藏作为少数民族地区,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不仅事关千家万户福祉,更事关民族团结、发展稳定和边疆巩固。浙江省援藏工作也一直高度关注就业援藏,近三年已累计组织招聘13场次,帮助那曲市各类人群实现就业1266人,切实减轻那曲市大学生就业压力。其中,已连续两年共组织170多家浙江知名国企和民营企业进藏,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举办专场招聘会,共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2018年浙江更提供12个事业单位岗位、11个公务员岗位面向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考。

  近日,根据那曲市本科上线率逐年提升及就业岗位短缺等实际,浙江省额外捐赠1000万计划外援助资金助力那曲深化实施大学生“组团式”就业项目,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提质扩面,持续巩固、扩大就业援藏工作成果。大学生“组团式”就业项目计划通过持续加强那曲市人社局与浙江省各部门、各“名”“优”“特”企业及杭州、宁波、温州等民营企业繁荣、经济发达地区的对接、沟通,联合组织针对性线上线下招聘会,以集中签约派遣的方式促进那曲毕业生到浙江的部门、企业就业,并提供就业指导课程、就业形势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建议等一条龙服务,以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


编辑:叶嘉妍

浙江省援藏工作也一直高度关注就业援藏,近三年已累计组织招聘13场次,帮助那曲市各类人群实现就业1266人。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