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赴色尼区调研

2019-10-10 09:15: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

1.jp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赴色尼区,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在色尼区人大的人大代表之家,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详细听取色尼区人大常委会赵国录副主任关于依法履职、代表工作、机关建设等情况介绍,并与部分乡镇人大主席、人大代表、色尼区人大机关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近年来,色尼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履职、开拓创新,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报告、开展执法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围绕脱贫攻坚、教育均衡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持续开展代表学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认真听取介绍和发言,不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精神,切实贯彻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围绕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关心的中心工作选准监督议题,深入调研和查找问题,督促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取得监督实效;要优化代表服务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拓宽代表履职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要继续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等方式,提升干部全面素质,不断提高人大干部服务保障的质量和效率。

  那曲市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刘远光参加调研。

编辑:叶嘉妍

10月9日上午,浙江省援藏人大小组团赴色尼区,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开展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