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千里捐书 播爱雪域

鲁迅人文爱心书屋在西藏那曲比如县第二中学正式成立

2019-10-10 10:20: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斌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汪斌)近日,由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教师、绍兴柯桥鲁迅外国语学校教师朱勇发起的鲁迅人文爱心书屋在西藏那曲比如县第二中学正式成立。鲁迅人文爱心书屋由浙江绍兴鲁迅高级中学、绍兴人文图书、杭州万方图书团队共同捐赠图书,并委托洛阳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爱心运送。

  鲁迅高级中学是绍兴市柯桥区的一所重点中学,该校传承鲁迅先生“立德树人”思想,多年来与人文图书、洛阳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经常组织各类公益捐赠活动,帮助相关地区学校建立爱心书屋并进行物资捐赠。万方图书在此次爱心损赠中默默参与,热心公益的精神更让人肃然起敬。

1.jpg

  八月初,当朱勇老师到达那曲比如二中时,得知学校图书馆建成后因无图书而无法正常启用。新学期,学校近2000名学生的兴趣课也因图书没有着落将面临停课,但苦于资金等因素,校领导也一筹莫展。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朱勇老师想学校所想、急师生所急,积极与浙江援藏工作组及内地相关单位取得联系,在第一时间里起草好援藏公益捐赠倡议书发往内地。在得知鲁迅高级中学与绍兴人文图书有捐赠意向时,随即与之沟通协商,敲定捐赠事宜,并得到了杭州万方图书与洛阳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热烈响应。10月4日,由洛阳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运载的满怀绍兴人民援藏爱心的4000余册图书全部运抵比如二中。

  10月9日,学校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比如县教体局副局长汪斌向朱勇老师、洛阳中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鲁迅高级中学、绍兴人文图书、杭州万方图书颁发了特别贡献奖荣誉证书以表感谢。

1.jpg

2.jpg

  据悉,鲁迅人文书屋是比如县二中建校来的首次内地图书捐赠,在雪域高原散发出浓浓的爱心书香,必将为藏区学生搭建起成长进步的阶梯。

1.jpg

2.jpg

  朱勇老师今年8月初赴西藏那曲比如进行教育援藏,到达那曲比如后,他始终不忘临行前组织、领导的嘱托,“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援藏使命”,将“浙江的声音”传递到藏区。

编辑:叶嘉妍

近日,由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教师、绍兴柯桥鲁迅外国语学校教师朱勇发起的鲁迅人文爱心书屋在西藏那曲比如县第二中学正式成立。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