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正文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一行赴政采云调研

2019-10-12 17: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政采云黎胜龙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 10月9日下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组组长黄勤华,办公室主任王建南一行赴政采云有限公司调研,政采云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兴,副总经理蒋文军,服务市场事业部总经理黎胜龙,总监曾九明参加了调研座谈。

1.jpg

  苗伟伦表示,西藏那曲因海拔、交通等因素限制,当地纯天然牦牛肉、虫草等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东西我们也希望通过现代化的平台,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帮助那曲群众脱贫致富。”苗伟伦指出,政采云平台起点高、定位准、具有公益性和非盈利性,承担着社会公益责任。这次来希望同政采云达成合作,借助平台让西藏那曲的农牧产品成为高价值的生态产品,推广全国,走向各地,真正帮助当地农牧民走上致富道路。

2.jpg

  钱国兴对省援藏指挥部一行考察政采云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向浙江省援藏指挥部介绍了政采云平台的成立背景和运行情况,他指出,政采云平台是一个集政府交易、监督、服务于一体的平台,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实践、助推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平台一直秉持着中立客观的态度,不以自营为目的,通过实现政府采购网上撮合交易,为廉政建设保驾护航。

  黎胜龙就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政采云农业(扶贫)馆有助于开启政府侧消费扶贫新渠道,激活消费扶贫,实现真扶贫,扶真贫”。据介绍,政采云平台已在浙江、重庆等八省三市的400多个市县区推广使用,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助力政策落实,通过建立农业(扶贫)馆精准帮扶农户、激活消费。短短2个月,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已有近100个区划上线交易,覆盖对口扶贫地区农产品65个,采购交易已达2000万!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将有效引进帮扶地区供应商、农户,与相关企业达成生态合作,完善帮扶地区产销链,“一头激活消费,一头帮扶生产”。未来,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将就扩面增量、生态建设齐头并进,以完善供给链助力订单农业、智慧农业,以丰富采购链做到放心采购、智能采购。

3.jpg

  听取介绍后,苗伟伦充分肯定政采云平台及扶贫馆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将尽快推动那曲市开通扶贫馆,一方面推进对口支援工作,通过浙江政府单位消费扶贫,打通那曲市农牧产品进浙江政府单位通道;另一方面发动那曲市政府单位上扶贫馆购买本地区农牧产品,实现本地政府机关消费扶贫,同时帮助农牧产品供应商实现电商化转变。下一步,双方就政采云农业(扶贫)馆的开馆事项将做进一步沟通对接,加快推动政采云平台在全国海拔最高的地市那曲市落地,早日实现“换道超车”。

4.jpg

编辑:叶嘉妍

10月9日下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苗伟伦,党委委员、干部人才组组长黄勤华,办公室主任王建南一行赴政采云有限公司调研,政采云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兴,副总经理蒋文军,服务市场事业部总经理黎胜龙,总监曾九明参加了调研座谈。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