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动态  正文

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进藏考察对接援建工作

2021-03-12 11:21: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3月12日讯 三月,江南已是春意盎然,暖意融融,而羌塘高原,仍沉睡在冬日里,白雪皑皑,寒风凛冽。2021年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不到一周,嘉兴市卫生健康委主任王伟荣率嘉兴市第一医院、嘉兴市第二医院、嘉兴市中医院的专家们进藏考察对接对口援建工作。按照“色尼所需,嘉兴所能”原则,考察组与色尼区召开了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色尼区委常委、副区长拉巴次仁参加会议并致辞,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佳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拉巴次仁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王伟荣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年即进藏对接援建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是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嘉兴对口支援色尼区26周年。26年来,嘉兴坚持“项目援藏、智力援藏、科技援藏”,建成了杭嘉中学、幸福新村、色尼区藏药制剂室及藏药材种植基地项目、西藏那曲红船领航众创空间等民生项目,成功举办那曲市第一届电商购物节,为色尼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嘉兴援藏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把对亲人的牵挂深藏心底,把“色尼区视为第二故乡、视藏族同胞为亲人”,始终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要求自己,在雪域高原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素质高、纪律严、作风硬、团结好”的赞誉。

  王伟荣主任对色尼区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嘉兴援藏干部人才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对口援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落实,通过这些年的对口交流合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他表态,嘉兴卫生健康系统会深入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色尼区医疗卫生需求,一如既往地支持色尼区卫生医疗发展,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助力色尼区医疗卫生水平更上一层楼。同时,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盛情邀请色尼区党政领导到嘉兴参观考察学习,增进藏汉友谊。

  会上,色尼区卫健委主任吉嘎介绍了色尼区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并希望嘉兴市能够在远程会诊、医师培训、跟班学习以及创建二乙医院方面给予支持。嘉兴市三家医院专家对吉嘎提出的需求高度重视,纷纷表示,医院责无旁贷且有能力帮助解决这些困难,下一步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全方位帮扶色尼区医疗卫生发展。

  最后,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向色尼区捐赠对口援建资金30万元。

编辑:袁森

座谈会上,嘉兴市卫生健康系统向色尼区捐赠对口援建资金30万元。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