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风采 > 援藏手记  正文

纸短情长 浙江援藏干部写了这样一封中秋家书

2019-09-13 14:51:57 来源: 浙江在线 蔡和 何双伶

  7.jp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和 记者 何双伶)见字如面,纸短情长。又是一年中秋时,月是西藏明,在这4500米海拔之地,月亮显得特别大、特别圆、特别亮。此时此刻,万千思绪涌心头,即是感受到“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想念,更是心里头涌现出对家的亏欠。

  多年以前,天灾无情人有情,汶川大地震后,我毅然选择了援川,那时也是匆匆离别,置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于一旁,

  唯寄相思于明月,唯诺归来长相伴。多年以后,命运像是轮回,又一次匆匆离别,踏上雪域高原的援藏之路,一切都那么似曾相识。

  然而,不管援川还是援藏,你们都是义无反顾的支持,这是我的幸运和幸福。“一人援藏全家援藏”,既然选择了援藏,也就是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请你们放心,我会保重好身体,在这雪域高原书写好精彩人生。

  责任,让我们选择了这段小别离;坚持,一定会让我们收获小欢喜。三年很长也很短,我们共同努力着、坚持着,愿一切安好!

  (本文作者为原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副总工程师兼气候处处长蔡和,现为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指挥部规划项目组组长,那曲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


编辑:方涛

“一人援藏全家援藏”,既然选择了援藏,也就是选择了牺牲和奉献,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