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抓好教育强党建 浙江援藏干部深入色尼区学校调研

2019-03-15 11:00:2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世美

 在校长吉热和书记巴次的陪同下进班听课,王仁与上课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3月14日,那曲色尼区天气晴朗,在起伏的山峦间散落着村落、牧人和牛羊,呈现一派宁静祥和的景象。但天气依然寒冷,狂风呼啸,吹到脸上令人生疼。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常务副书记王仁在色尼区教体局副局长王世美的陪同下,深入学校和幼儿园调研,就深化教育党建,更好实施国家统编教材,抓好“双语”教学与师生进行研讨。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到色尼区那曲镇完小,王仁首先查看和询问了学校门卫值班情况。

3_副本.jpg

  在校长吉热和书记巴次的陪同下进班听课,与上课师生进行了亲切互动。

  王仁分别向校长和科任教师仔细了解国家统编教材实施情况,当听到实施新教材给该校带来了积极的变化,甚感高兴。他要求学校班子要进一步认识到:统编教材一有利于更好地强化国家意志、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全区教育质量,培养优秀人才。当然在实施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新的问题和困难,区教体局和学校要围绕这些问题,通过借助内地专家远程指导、本地骨干教师示范和校内同伴研讨的方式尽量解决;新教材投入使用后,区教体局要组织专家定期对教材进行跟踪调研,了解一线使用情况。

5_副本.jpg

  王仁还先后到学生食堂和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指导。

6_副本.jpg

  离开那曲镇完小后,王仁等又驱车到色尼区双语幼儿园。幼儿园园长白玛详细地向王仁介绍了开学工作、办园情况和党建工作。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在察看园所环境布置和听取幼儿园工作汇报后,王仁给予了表扬,幼儿园认真落实“五个100%”,通过环境创设、氛围营造和团队游戏等幼儿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孩子学着用汉语表达和交流,为他们进入小学一年级学习国家统编教材打好了基础。王仁说,实现西藏的长治久安,关键要靠教育,幼儿园和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小就要在孩子心中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增强他们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王仁非常肯定该园的党建工作。他说,去年,色尼区委在全区基层学校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色尼区双语幼儿园更是有了自己创新的思路和做法,值得表扬。王仁希望幼儿园党支部要经常开展政治鲜明、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对表现优秀、干在实处的先进党员,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9_副本.jpg

编辑:方涛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