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智慧平台全覆盖 杭州援藏助推色尼区教育信息化发展

2019-03-17 09:41:24 来源: 浙江在线 王世美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近日,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又一个配置先进的计算机房投入使用。这是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为色尼区中小学校捐建的第六个计算机教室。

1_副本.jpg

2.jpg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王仁到场祝贺。他希望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到当下优越的教学环境得益于党中央对西藏的关怀,伟大祖国对西藏的支持,讲党恩爱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全体同学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先进信息技术。

3.jpg

  要实现那曲教育现代化,必须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为了色尼区在2020年能与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实现教育基本现代化,让雪域高原的孩子也与内地孩子一样享有优质的教育资源,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在杭州市下城区、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杭州市下城区非公企业、杭州市通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下,加大对色尼区教育信息化的投入,帮助当地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区)验收。据笔者从那曲市色尼区教体局了解到,全区现有中小学生13424人,16所中小学,配备交互式电子白板183套、触摸一体机60套、空中课堂教室11个、学生机房14个、学生机700台,教师办公电脑人手一机,共823台,教师开通网络空间658人,着力培训教师掌握信息技术,校校通宽带,教育智慧云平台全覆盖。

4.jpg

5.jpg

  当下,全区正加快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大力打造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型学校,努力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王仁表示,治贫先治愚,教育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杭州援藏工作组将继续以教育援藏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方涛

近日,那曲市色尼区杭嘉中学又一个配置先进的计算机房投入使用。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