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为雪域高原注入“浙江力量” 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赴藏履职

2019-07-29 11:07:51 来源: 浙江援藏网 记者 周娜 白璐

微信图片_20190729114533_副本.jpg

  浙江在线7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娜 白璐)“援藏工作是奉献,更是责任担当!我们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将在政治上有更高的站位、在责任上有更高的标准、在工作上有更高的定位、在纪律上有更高的要求,以实干和实绩书写人生海拔的新高度。”昨天下午,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赴藏欢送会上,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说。

01_副本.jpg

浙江省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在欢送会上发言

  今天上午,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赴藏履职,他们将跨越3700多公里,带着对藏区同胞的深切情谊展开为期三年的对口援建工作,为雪域高原注入“浙江力量”。

  苗伟伦说,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前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打下的基础之上推进援藏工作更上一层楼,以“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精神状态在雪域高原继续贡献浙江力量、体现浙江担当,继续在全国领跑援藏工作。

  “最放不下的是儿子和母亲!”援藏干部王建南说,尽管有诸多的不舍和牵挂,依然选择了到更需要他的地方。在他眼里,援藏工作是崇高使命,更是责任担当。“我将全力做好综合协调工作,并发挥优势积极助推那曲农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工作。”王建南说。

  援藏干部蔡和早在2008年就参与过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援建工作,对援建工作有很深的认识。“到西藏那曲市工作,条件更为艰苦,这是一种历练,更是一种干部使命担当。作为指挥部规划项目组长,我将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好项目规划与资金计划安排。”蔡和告诉记者。

  “我想为西藏那曲市的卫生健康事业尽绵薄之力!”援藏干部胡忠军面对即将开启的援藏工作既紧张又期待。作为卫健系统干部,胡忠军了解到西藏的卫生发展与浙江有很大差距,他已在潜心思考着如何通过自身努力为色尼区卫生工作带去一些新理念、新方法及切实可行的项目。

  女儿那一声不舍的“妈妈再见”犹在耳边,想起与家人依依不舍道别的情景,援藏医生刘景再度眼眶湿润。“那曲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医疗卫生条件落后,孕产妇保健工作和内地相比也有一定差距。我是一名医生,我将尽我所能为那曲孕产妇服务,这是一项普通却神圣的工作,女儿也会为我骄傲。”

  据了解,自1994年浙江开展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工作以来,今年已是第25年,我省先后共派出九批603名援藏干部人才赴那曲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编辑:吴越

7月29日,浙江省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人才赴那曲开展支援工作。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