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团省委、省青联一行赴西藏那曲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19-09-05 18: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蒋成

  浙江在线9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蒋成)为贯彻落实共青团对口支援民族地区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推动加快完成第二轮共青团对口支援西藏各项工作任务,8月31日-9月1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王慧琳带领省青联委员代表、省属企业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团省委相关部门干部一行12人前往西藏那曲开展对口支援工作调研、走访慰问及实地对接。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那曲市副市长李猛陪同。

  抵达那曲后,工作组一行前往那曲镇28村走访慰问。在村委会办公楼,王慧琳书记向村两委班子详细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及贫困户的相关情况。随后,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10户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脱贫情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力争早日脱贫,并送上了慰问金、慰问物资和衷心的祝福。

3.jpg

  慰问结束后,浙江团省委对口支援那曲工作项目对接会在那曲团市委会议室召开。绍兴团市委、金华团市委分别向那曲市比如县、援藏指挥部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爱心物资。会上,那曲团市委书记达瓦多吉汇报了援助项目实施情况,李猛副市长介绍了那曲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情况,赞扬了近年来浙江共青团在助力那曲脱贫攻坚所作出的努力,详细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5.jpg

  王慧琳书记表示,浙江共青团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团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整合工作资源、落实工作项目、强化工作责任,全力抓好与那曲的对口支援工作,为助力那曲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特别是在青少年、青年人才等群体的交流交往,青年创业创新、公益助学助医等方面,要不断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浙江品牌、浙江模式,在友好互动中合力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同时,也热诚期待在那曲团市委的精心组织下,更多的那曲青年走进浙江、了解浙江,以青年为桥梁,在更深层次和更广领域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交流。苗伟伦指挥长则从加强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动员那曲籍大学毕业生前往浙江就业工作、加强文化上的交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6.jpg

7.jpg

  浙江团省委、省青联一行还慰问了10位浙江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倾听了解同学们来那曲工作的体会感悟和生活工作中碰到的困难。王慧琳书记勉励大家要发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在好好学习的同时多保重身体。苗伟伦指挥长和李猛副市长也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会的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在那曲服务的机会,开阔眼界、增长才干,不辜负组织的期望。

8.jpg

  随后,工作组一行前往那曲浙江公寓,看望了浙江第九批援藏干部,并送去了高压锅、保温杯、电子手环等生活物资。

9.jpg

10.jpg

  在那曲期间,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那曲浙江中学、那曲特殊教育学校与那曲市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爱心书包200个,并协调资金5万元用于福利院青少年活动室硬件设施建设。

11.jpg

13.jpg

  据了解,浙江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聚焦西藏那曲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助学助困、人才援建、就业创业帮扶等实际需求,针对性实施援助帮扶项目,确保对口支援工作真正扶到点子上。2018年以来,全省共青团在浙江共青团第二轮对口支援西藏项目计划表的框架下,共开展援助帮扶项目15个,筹集各类物资资金296.9万元。


编辑:方涛

浙江团省委、省青联一行还慰问了10位浙江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倾听了解同学们来那曲工作的体会感悟和生活工作中碰到的困难。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