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教育援藏牵起两地情 浙江援藏绍兴组教师迎来“云上教师节”

2019-09-10 22:0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汪斌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斌)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关乎西藏的未来。2019年7月28日,浙江省55名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抵达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开启为期3年的援藏工作。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浙绍援藏组的教师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

  在他们还未来得及完全适应这海拔四千多米的高原反应,就迎来了与众不同的第35个教师节-云上教师节,在节日里,他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
  远在阿里,苦在那曲,虽然在来之前就已听说,但援藏绍兴组的老师已经忘了这些。三年援藏时间,说长也长,说短很短,因为教育援藏有太多的事要做,容不得绍兴组的老师放慢节奏。

  针对比如县中学年青教师较多的特点,援藏的老师每个人都担负着救火兵的角色,尽管身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反,血压明显升高,头痛失眠比较严重……但大家都是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从来都没有因为高原环境艰苦而退却,更没有任何埋怨,大家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相互鼓舞着。

  今天是云端的第一个教师节,但绍兴组的两位老师却没有闲着,比如县一中、二中学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学生们手捧洁白的哈达,向老师献上最诚挈的祝福,每个班级都换了新的主题板报——庆祝教师节,绍兴组的两位老师却各有各的事做,陈雪峰老师凭借绍兴书法之乡的底蕴,应邀为学生上起了硬笔书法课,那一笔一画写好字,仿佛在引导学生一生一世做好人。

图片 1.png

  朱勇老师则走进了今年新分配教师的课堂,认真地听起了新教师的见面课,俗话说“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一堂课上得好与坏、成功与否,直接影响到学生对教师的信任和亲近,进而影响今后对新教师所教的课程的喜爱程度、听课兴趣和效率。为了让新教师做好心理调适,尽快进入角色,今天尽管是教师节,但他还是早早来到教室守候在那里,期望能尽早地给予新教师更多的指点。让新教师的教学之路能尽快成功地踏上……

图片 2.png

  虽然忙而累,那教学楼上上下下的楼梯,仿佛就是雪域高原援藏的路,两位老师爬得坚定而踏实。

  在学校教师节的庆祝与慰问活动中,同样充满了他们忙碌的身影。在教师节举行的表彰会及宣誓大会上,他们与老师们一起共同融入学校的大家,传递着浙江声音,更传递着汉藏一家亲的民族最强音。在云端的第35个教师节上,浙藏两地教师其乐融融,“浙藏情”显得更加融洽,“浙藏一家亲”的情义在雪域高原显得真真切切!

图片 3.png

  2019年的云端教师节将记住浙江的身影,也将让浙江身影终身难忘,它将为“千里援藏路、一生援藏情”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


编辑:郑胜颖

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浙绍援藏组的教师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