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农业援藏织紧织密那曲农产品质量安全网

2019-09-11 11:07:50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巍

  浙江在线9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巍)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位于全球海拔最高的雪域高原,承担着那曲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重任。2019年7月27日—28日,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组对该中心进行了“双认证”现场考核评审,考核组通过现场考核,认为符合评审规定要求,同意通过考核评审,同时对此次认证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100.png

  8月初,浙江援藏农牧小组团到达那曲后,努力克服高原反应等困难,以“双认证”整改为契机,与质检中心技术人员紧密协作、团结奋进,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从四个方面着手,基本完成专家组提出的7项整改内容,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检测质量管理、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一是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认真梳理,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限。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和工作落实,将各项整改任务分解到科室、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与专家组的沟通、报告,及时解决整改中遇到的难点,同时及时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再落实。四是强化学习培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拉萨进行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内审员培训,并取得相应证书。

101.png

  下一步,浙江援藏农牧组团将进一步发挥组团优势,积极作为、主动谋划,以“万亩千畜”“一乡一合”“一村一社”等抓手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健全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织紧织密农产品质量安全网,为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为那曲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方涛

那曲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位于全球海拔最高的雪域高原,承担着那曲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重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