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苗伟伦出席牦牛走进浙江——高原牦牛文化展开幕式

2019-12-29 08:5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建南

微信图片_20191229085546.jpg

  12月28日,牦牛走进浙江——高原牦牛文化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幕。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苗伟伦代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对活动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这次展览是西藏牦牛博物馆跨越近万里与浙江自然博物院的一次牵手,对于浙江人民更好地了解西藏的历史传统文化,加强浙藏两地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深化浙藏两地合作具有特殊意义。

微信图片_20191229085543.jpg

  苗伟伦指出,牦牛身上不仅承载着生存文化,更多的承载了坚韧不拔、奉献、奋斗的精神。浙江对口支援西藏那曲25年来,具有牦牛精神的历批援藏干部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援藏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西藏特别是那曲人民的肯定鼓励。下一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将自觉践行习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符合中央要求、更加贴近那曲需要、更加体现浙江特色的援藏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巩固脱贫、民生改善、社会事业、产业发展、智力援助、交流交往交融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推进项目援藏、产业援藏、民生援藏、智力援助和文化援藏。在牦牛产业发展上,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合作,积极推动牦牛产业对接、牦牛文化艺术创作、牦牛高原生态旅游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29085540.jpg

  苗伟伦希望通过这个展览,能让更多的浙江朋友了解西藏,走进西藏,关注、关心援藏工作,共同增进汉藏两族人民的感情,共同推动西藏的长治久安和长足发展。

  据悉,本次展览专门设立了浙江情缘(浙江援藏)板块,探寻精准帮扶的浙江力量,回眸对口支援的最新成果,绽放雪域高原的浙江精神,充分展示历批援藏干部风采和25年来浙江援藏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编辑:楼斯婷

12月28日,牦牛走进浙江——高原牦牛文化展在浙江自然博物馆开幕。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