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审计组团专题汇报对接援藏审计工作

2020-06-22 16:40: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袁国鹏 王杰华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袁国鹏 王杰华) 根据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和那曲市审计局赋予援藏审计组团的各项任务,结合援藏工作新形势、新定位、新任务,为更加精准有效开展好援藏审计工作,近日,援藏审计组团一行2人赴浙,通过走访、座谈、汇报,进一步找准援藏审计工作切入口和发力点,着力提升援藏工作质量和水平。

  审计组团走访了浙江同方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社会审计机构。在省审计厅多位处室负责人的关心关注下,同社会审计机构就创新审计方式、整合审计资源,探索协审模式、缓解审计力量不足、实现审计全覆盖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多方位、多角度谋划了社会审计力量、内审审计力量赴藏协同、协作、交流等援藏审计工作,各方达成共识,凝聚工作合力。

  审计组团参加了省审计厅援藏工作座谈会,明确下一阶段援藏审计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充分依托浙江审计机关在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优势,借力浙江审计大后方的支持,助力实现援藏审计工作新提升;二是继续突出项目重点。全力支持省援藏指挥部提出的“提前介入式”审计,完成好援藏资金和项目全面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的实施,发挥审计预警作用;三是继续坚持融合提升。把审计项目实践、机关内控管理等作为援藏审计要务,努力复制浙江审计经验,强化那曲审计“造血”功能。

  审计组团还专题向省审计厅党组书记毛子荣汇报了援藏审计工作。在听取援藏审计组团近一年来的工作总体成效汇报后,毛子荣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审计组团要在政治上经得起考验,工作上经得起检验,作风上经得起锤炼。叮嘱组团人员在藏工作期间要注意保重身体,努力克服困难,适应新的形势。毛子荣强调,援藏审计组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窗口”等重要论述,牢记援藏初心,强化使命担当,树立浙江审计干部良好形象;要始终坚持在省援藏指挥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开展工作,结合援藏工作实际,发挥浙江审计优势,苦干实干加巧干,为那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积极做好对口援藏工作,深化浙藏两地交流合作,树立“送出来学习、请进去交流、加大传帮带”的理念,推动两地“三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那曲审计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孙景石

近日,援藏审计组团一行2人赴浙,通过走访、座谈、汇报,进一步找准援藏审计工作切入口和发力点,着力提升援藏工作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