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文化交流促发展 中国汉字棋进高原公益行在比如首秀

2019-04-02 09:22:51 来源: 浙江在线 白继威

1.jpg

  浙江在线4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继威)3月29日上午,在比如县第一小学藏式会议室内,举行了“中国汉字棋”进高原首届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比如县教育局局长旦增罗布、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副院长曹震杰以及比如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次旺多吉等出席。汉字棋高级教师王兆钱和来自比如县4所中小学选拔的8名受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比如县教育局副局长杨周宏主持。

2.jpg

  开班仪式上,中国汉字棋高级教师王兆钱老师介绍了中国汉字棋的起源,以及汉字棋在国内民族地区推广应用情况。他表示,“将尽己所能,将汉字棋比如公益行活动做深做实。”

3.jpg

  比如县教育局局长旦增罗布做了讲话,他对中国汉字棋培训班进西藏选择落户比如表示欢迎并祝贺,并对宁波的专家们不辞辛劳,全心付出表示感谢。旦增罗布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比如教育在浙江援藏的长期对口支援下,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此次汉字棋的试点与推广将进一步深化两地的交融交流交往,也为提升比如教育教学水平提供新的动力。

4.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牵线者与发起者,比如县教育局援藏副局长杨周宏对本次活动做了期许: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求取汉字棋的精髓;希望学校能认真组织,以“星星之火”的试点推动燎原之势;希望宁波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能一如既往指导,在项目和资金上予以扶持。

5.jpg

  开班仪式后,汉字棋高级教师王兆钱开展了汉字棋的培训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共分两天进行。培训完成后各参训教师将在各自所在学校进行推广并开办中国汉字棋兴趣班,进一步传播中国汉字棋的文化魅力,帮助比如孩子们提升汉语言文字能力。

编辑:方涛

3月29日上午,比如举行了“中国汉字棋”进高原首届培训班的开班仪式。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