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携手温暖成长路 杭州多所学校“六一”主打“那曲牌”

2019-06-04 14:3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世美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世美)盼望着,盼望着,“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啦!今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70华诞。杭州多所学校今年的“六一”节也积极开展为祖国母亲庆生的活动,它有一个美丽的主题——“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

  浙江省教科院附校的孩子们穿上自己喜欢的民族服装,体验一把别样的风采。

3.jpg

  同学们穿着长袖、宽腰、长裙的藏族特色服装,带着藏族特色的首饰、头饰,在红与绿、白与黑、赤与蓝、黄与紫等对比强烈的颜色中,尽享“六一”快乐。同学们还给老师带上极富藏族特色的哈达,以示对老师的感谢。

  “六一”节当天,有15所学校参加了在杭州低碳科技馆举行的“圆梦那曲·温暖成长路”义卖活动。

  活动现场,杭州采荷一小教育集团、景华小学、文澜实验小学、卖鱼桥小学、博文小学等15所杭州小学的学生组成了70多支假日义卖小队,参与了当天现场义卖活动。队员们自行准备了图书、玩具、还有自己用零花钱新买了爱心义卖物品。在现场,队员们为了能献出更多的爱心,也是八仙过海,各显其能,小CEO们分工合作,整理爱心物品,介绍、扫码、确认,记账等一气呵成。当日义卖所得现金及爱心企业捐助的爱心物资将在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青荷基金会的见证下,捐往西藏那曲市。

1.jpg

  除了“六一”儿童节当天的活动,5月下旬,杭州很多学校、幼儿园也开展了“圆梦那曲”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

4.jpg

6.jpg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附属澎博小学,学校二年级的小朋友展开了一场特别有趣,特别有意义的那曲义卖活动,有屋顶农场自己种的蔬菜,有孩子们带来的书和玩具,有全体小朋友自制的香囊,从画画到装香囊,全部都是孩子们自己完成的。

  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学校联合那曲达萨乡中心小学举行了“礼赞祖国70周年,唱响时代新篇章”2019年“六一”庆祝活动,共唱一首歌,同乐蓝天下;杭州市夏衍小学,学校通过的“小种子爱心基金”为那曲县油恰乡中心小学学生购买了围巾和帽子。

  杭州市春芽实验学校,学校与那曲县达前乡中心小学结对,每位同学都自发为他们捐款。点滴爱心汇集在一起,点亮那曲孩子们的求学之路。

  杭州市丁兰第二小学,丁兰二小三年级的小朋友拿着零花钱,给结对的那曲那玛切完小同学献上自己的爱心,期待远方的小伙伴跟自己一起快乐成长。

  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义卖跳蚤市场以亚运国家为主题,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所赚的钱全部捐助出来,帮助西藏那曲的贫困儿童。

  杭师大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此次为那曲义卖献爱心活动由一年级少先队员担任“主角”,一年级师生、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将这份浓浓的爱心传递起来;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同学们利用休息时间将自己的玩具、书本、学习用品等进行义卖筹集捐助金,用力所能及的方式携起远在千里之外的西藏那曲小伙伴的手,一同幸福成长。

  浙江省杭州四季青中学,开展美食义卖活动,学生与家长们一同制作美食,义卖活动筹得的爱心款捐献给那曲结对学校--那曲杭嘉中学的同学们,给他们送上温暖与祝福。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桥实验中学,自与西藏那曲市色尼区中学结对以来,两校开展一系列的互动。七八年级各班在迎“六一”跳蚤市场上筹得款项中的一部分捐赠给西藏那曲的孩子。

  杭州市夏衍幼儿园,全园老师与那曲香茂乡双语幼儿园小朋友一一结对,根据孩子们的心愿单准备好了寄往香茂乡的小礼物,用实际行动给他们送去了儿童节的祝福。

  杭州市丁兰幼儿园,在老师与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小宝贝们一起体验了一番“爱心义卖,圆梦那曲”的活动。宝贝们与爸爸妈妈们一起收集、整理平时闲置在家的物品、玩具,并给玩具标好价格后,带来幼儿园进行义卖。

  杭州市紫荆花幼儿园,小朋友们举行了“圆梦那曲 温暖成长路”6.1儿童画爱心义卖主题活动,给远在那曲的小朋友们,筹集资金购买书籍、玩具以及能够让童年生活增光添彩的各种资源,用爱心温暖每一颗童心,用真情,精彩每一个童年。

  杭州钱江苑幼儿园,全体师生为那曲舟山幼儿园的孩子们募捐善款,并用善款购买教学设备和羽绒服寄往舟山幼儿园小朋友们手上。两地小朋友还通过网络互致节日问候。

7.jpg

  近年来,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在那曲色尼区委的重视支持下,大力实施教育援藏“十个一”工程,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为智力援藏的基本原则和主导思想,积极探索出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融入学校思政课和教育援建项目,有效地激发了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了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比如每学期开展“游学杭州,交流文化,延续民族情深”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藏族师生到杭州研学,让藏族孩子住进杭州小伙伴家里,促进两地孩子的相互了解,该形式对于加强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还借助教育援藏项目的开展积极赋予其精神文化内涵,深挖其政治意义和精神文化属性,教育藏族师生明白恩从何来,恩向谁报,理解幸福之源,引导向党感恩。

编辑:方涛

第八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积极探索,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效融入学校思政课和教育援建项目。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