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杭州4名“80后”医生抵达西藏拉萨开启援藏工作

2019-08-04 10:14:56 来源: 杭州日报

  杭州援藏医疗组的B超医生正在为藏族人民做包虫病筛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对亲人的思念埋在心底,只为守护一方安康;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跨越山水克服身体不适,只为用仁心仁术,筑就健康中国梦。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浙江杭州也有这样一群医生,牢记医者初心,用热血书写援藏新篇。

  西藏那曲,是浙江省的对口支援城市。从1995年开始,每隔18个月,都会有一群医生赶赴那曲,为当地人带去先进的医疗知识和技术。7月29日,来自杭州卫生健康系统的第九批第一轮4名医生抵达拉萨,开始了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工作。

  这4名医生分别是来自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血液科的吴晗鹏、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的汪日红、市西溪医院妇产科的刘景、富阳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的宁玲利。值得一提的是,这4名医生都是“80后”,最小的35岁,最大的37岁。其中,吴晗鹏、刘景、宁玲利,是全省这一批50多位援藏干部人才中仅有的3位女同志。

  来自杭师大附属医院的医生汪日红,大学时期就入了党,他说:“我还记得,刚进医学院学习时曾庄严宣誓——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那段誓言深深地影响了我。十几年来,我不曾忘记,也不会忘记。”

  作为一名内分泌科医生,汪日红发现,既往所谓“富贵病”如高血压、糖尿病、高尿酸血症等,在边疆地区的发病率也在逐年升高。但是很多慢性病患者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等到并发症出现了才去就诊,耽误了时间,还有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所以,这次援藏选派工作刚开始,汪日红早早就报了名。“在当地做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工作,为当地培养好的慢性病防治的医生,这是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汪日红说。

  记者了解到,从1995年结成对口支援关系开始,24年来,浙江先后派出过8批干部人才共516人援藏;其中,我市卫健系统从2010年到现在,9年时间内共派出了20名援藏医生,均出色地完成援藏任务,得到那曲县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编辑: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