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支教团开展岗前培训

2019-08-23 11:11:07 来源: 浙江在线 汪孟吉

50.png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孟吉)近日,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支教团20位教师,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动员暨岗前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包括拉萨市、阿里地区、日喀则市、山南市、林芝市和昌都市的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400多人,来自于全国17个省市,分布在西藏自治区21所不同的学校。

51.png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为培训工作做了动员讲话。陈永奇部长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治边稳藏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等部委的要求,安排、学习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推动新一批“组团式”援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陈永奇强调,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治边先稳藏”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组团式”援藏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借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成功经验,推动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大力开展,要打造过硬的援藏团队,展现“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的风采。

52.png

  之后的培训中,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心血管权威专家格桑罗布进行高原保健知识讲座,介绍了高原概念、气候特点,从心态、生活方式、饮食结构、预防用药等方面,就如何科学应对高原病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为全体教师在雪域高原长期工作增强了科学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53.png

  西藏民族大学的陈立明教授通过视频形式做了西藏历史民族文化专题讲座,介绍了西藏的地理、历史、和文化的发展和演变等方面内容,对于大家进一步认识西藏、了解西藏和建设西藏起到了很好的文化引领的作用。

54.png

  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导师扎西介绍了“西藏形势与党的治藏方略”相关内容,从历史上分析西藏自古以来就是我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独特的地理、人文环境,介绍了新时期党的治藏方略和西藏进行民主改革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

55.png

  西藏民族大学校长刘凯,以视频的形式做了题为《新时代西藏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专题讲座,提出了把西藏教育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审视,既要有坚定信心,又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从西藏自身的角度来看西藏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56.png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尼玛次仁做总结发言,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教育的要求;二是全面、准确把握教育援藏的形势、任务;三是推进新一批“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四是严格管理好新一批援藏教师队伍;五是加强协同领导。

57.png

  通过紧张的学习培训,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进一步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履职尽职的信心。这次培训站在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战略高度,为推进西藏自治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局的高度,深入阐释了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习、借鉴医疗人才“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的经验报道,推动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教育援藏工作的扎实开展,打造各个援藏团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大家感到,来到西藏,浙江省的所有援教同志,深刻体会到了西藏自治区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通过培训,对我们做好新一批教育援藏工作,推动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意义。

58.png

  全体同志从理论和战略的高度,重新认识了教育援藏的使命,进一步了解了西藏的区情,增加了对受援地区的认识,西藏的历史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命运与祖国息息相关,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对西藏的历史和文化,要学习,要尊重,要交流,要沟通,大家表示,学习到高原病防治知识,对战胜高反及高原病,保证身体健康,更好地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保持了信心,将在使命的感召下,克服各种困难,扎根羌塘,踏实做事,为办好西藏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59.png

  全体同志将深入学习、领会这次培训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开展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坚持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按照西藏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区教育大会的部署,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推进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现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支教团的风采。








编辑:方涛

近日,浙江省第二批组团式教育援藏支教团20位教师,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参加了为期两天的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动员暨岗前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