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嘉兴市——色尼区学校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暨色尼区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12-24 14:3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12月11日讯(通讯员 臧力铭)12月22日,为了更精准地援建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教育事业,嘉兴市与色尼区学校帮扶结对签约仪式及色尼区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嘉兴教育学院举行。嘉兴市教育局局长周建新、副局长徐国杰,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佳,嘉兴教育学院院长朱军一、副院长都建明、色尼区教体局局长旦增朗杰以及嘉兴市、色尼区18所结对学校校长和色尼区60名老师参加仪式。

01.jpg

  仪式上,周建新局长表示,嘉兴市和色尼区两地地域上虽然相隔万里,但对教育事业共同的追求跨越了界限。希望通过“学校结对”、“骨干教师的培训”等方式,发挥帮扶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对受援学校从教育理念、学校管理、师资力量、教学资源、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指导与帮扶,进一步加大教育援建力度。吴佳常务副区长希望结对学校切实增强结对帮扶的责任感,建立长效的、可持续性的帮扶关系,把嘉兴学校的先进教学理念、管理经验、教学方法传授给色尼区,惠及更多藏北儿女;同时,他希望60名参加培训教师要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求取真经,有效提高个人教学能力,为色尼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色尼区教体局局长旦增朗杰对嘉兴市教育局、嘉兴教育学院以及援藏干部对色尼区教育事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嘉兴教育学院对教师教学理论、前沿理念等方面的培训经验非常独到,能为色尼区的骨干教师“量身定制”课程班,对提高藏区老师们的教学工作帮助很大。

02.jpg

  此次仪式上,嘉兴市和色尼区的18所学校签订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协议,以后将能在助推色尼区教育的发展给予更多精准的“嘉兴力量”,进一步拓展教育领域的帮助、合作与交流。

  今天开始,来自那曲市色尼区的60位骨干教师将在嘉兴教育学院开展为期12天的部编教材培训,培训课程围绕着统编教材课程与教学实践、教育教学理论、教育科研能力、现代教育技术能力等几大板块开展。培训模式多样,既有上课培训的形式,也有导师带教、论坛互动,学员自我反思等环节,将能够有效提高老师的理论知识和教学能力。

编辑:董菁

12月22日,嘉兴市与色尼区学校帮扶结对签约仪式及色尼区骨干教师专业发展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嘉兴教育学院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