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风采 > 精彩推荐  正文

援藏干部郑荣华“不遵”医嘱来到抗疫一线,岗亭里的他让人泪目

2020-02-14 17:56:26 来源: 遂昌新闻 通讯员 傅新琪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 2月13日上午10时,在遂昌县城龙谷路路口,进行进出口人员登记的志愿者郑荣华趁着旁人不注意,退到角落一侧揉了揉酸胀的小腿。

  1个多月前,他刚刚做完额叶脑膜瘤手术。尽管手术顺利,但毕竟是在头颅上动过刀子,出院前,主治医生千叮咛万嘱咐:“务必静养,注意休息。”

  可他转眼就将这句嘱托抛在了脑后。10天前,遂昌在全县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听着电视、广播、微信上让人热血沸腾的宣传号召,本应在家修养着的他“闲不住”了,不顾家里人的“埋怨”,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微信图片_20200214175053.jpg

  郑荣华(右一)

  凭着骨子里那股“不认怂”的劲,郑荣华认定了“有心就能办好事”。龙谷路作为人流量较大的路口之一,执岗压力相对较大,执勤人常常一站就得好几个小时,一刻都闲不得,这对于常人或许没什么,但对于处于术后恢复期的他,却是不小的身体负担。

  执勤结束的晚上,他的一双小腿都会变得无比酸胀,“这可比疼还让人难受。”他告诉记者,由于难受到翻来覆去都睡不着,实在忍不住了,他就吃几片止痛药。

  家里人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一次次劝他身体重要,别再去了,可他只说了句:“这点难受不算什么”,又一次次地站在了执勤岗位上。

微信图片_20200214175118.jpg

  除了是一名志愿者,他其实还有一个身份,是遂昌的援藏干部,而这份主动担当的责任心,则是他30年来工作养成的习惯。

  2019年7月27日,任遂昌县动物卫生监督直属分所所长的他主动报名,奔赴4000公里外世界最高的西藏那曲市,担任当地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技术人员。3个月时间里,他和一同前往那曲的援藏干部人才农牧小组们,通过提前联系和沟通,带着那曲地区的高品质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走上浙江农博会,期间又陪同那曲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湖州考察。

  其实浙江农博会开展几天前,他已查出了额叶脑膜瘤,医生对他说:“尽早手术吧!”但他还牵挂着那曲地区的企业主们,于是坚守在农博会现场,这一过,就是10余天。直到27日农博会结束,他才安下心来,入住杭州医院。

  记者了解到,1990年,郑荣华从遂昌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由于学的是畜牧兽医,毕业后就到了妙高兽医站,成为了一名兽医。后来,他跟着师傅学诊疗、学免疫、学阉割,学检疫,进村入户,从不喊苦,渐渐地从一个懵懂门外汉成长为能独立掌控一方工作的兽医站负责人、直属分所所长。

编辑:叶嘉妍

除了是一名志愿者,他其实还有一个身份,是遂昌的援藏干部,而这份主动担当的责任心,则是他30年来工作养成的习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