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扶贫援藏  正文

紧盯扶贫领域 浙江援藏审计小组团助力那曲脱贫攻坚

2019-09-09 17:26:53 来源: 浙江在线 王建坤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建坤)近日,援藏审计小组团在代表那曲市审计局参加自治区审计厅组织的2019年度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责交叉审计项目过程中,突出审计推动重大政策落实理念,重点关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落实、扶贫资金及扶贫项目建设和管理等相关情况。经过一个多月的现场审计,达到预期审计成效。

11.png

  一是关注政策执行情况。通过实地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审计各项惠民利民举措是否执行到位,是否把各项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转化为推进扶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二是关注资金使用情况。通过审计会计资料和凭证,明确资金流向,查明扶贫资金的使用范围和使用效率,真正使各项扶贫资金用于贫穷人口的脱贫攻坚,让藏区广大人民真正得利益。

  三是关注扶贫项目建设情况。通过现场审计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使用情况,确保各类项目的收益用于扶贫事业,实惠于脱贫人口。让扶贫项目的长效作用助力于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

  下一阶段,援藏审计小组团将在认真履行审计职责的同时,综合分析藏区扶贫领域产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性原因,调研了解藏区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审、帮、促”充分发挥审计服务作用,更好地为那曲扶贫攻坚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0.png


编辑:方涛

援藏审计小组团将更好地为那曲扶贫攻坚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