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第九批援藏人才潘增强主动请缨参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2020-01-29 09:23: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潘增强

  浙江在线1月29日讯(通讯员 潘增强)每到春节这个时刻,每个人都会停下手中的活,好好和家人及亲戚团聚。对于刚休探亲假,从西藏那曲市开展半年援藏工作回家的天台县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科长潘增强来说,今年的春节却是不一样的。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1月24日下午,天台县联防联控指挥中心部署:即日起我县全面禁止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潘增强放弃休假,不顾个人安危和得失,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参加由农业农村局、市监局、行政执法局等6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进驻中农批市场,严查各类野生动物与活禽交易,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范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潘增强的突然现身,让同事们大为吃惊:“潘科,你本该在家休息的,怎么跑来防控疫情啦?”“疫情就是命令,看你们忙的团团转,人手不够,我本来就搞过传染病隔离封锁,经验比较足,过来帮忙一下”,来不及和同事寒暄,潘增强就带队开始巡查市场。

微信图片_20200129091716.png

  大年三十,下着中雨,也挡不住人们置办年货的热情。市场内的禽肉交易区域,各种肉类摆放井然有序。潘增强逐一查看经营户的“两证两章”,再三叮嘱:“现在是非常时期,严禁野生动物与活禽交易”。当得知中农批市场紧缺消毒药时,他积极联系畜牧兽医所调配,并利用专业知识现场指导清洗消毒。对于保安岗亭每天的体温记录本,他都会细细查看,并说道:“平均每天进场的250车次,必须人人测量体温,一个都不能漏掉,全力守好市场的安全大门”。

  近期,浙江省第九批援藏指挥部对进一步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做了部署,潘增强用实际行动响应号召,积极发挥援藏干部人才的带头模范作用,展现了援藏干部人才的风采。春节放假的几天里,从大年三十到初四,潘增强都没有休息过,每天都在市场巡查中度过,市场摊位、卸货点、饭店等地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在接下来的假期中,他将继续投身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汗水浇筑起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129091857.png

编辑:叶嘉妍

对于刚休探亲假,从西藏那曲市开展半年援藏工作回家的天台县农业农村局法规科科长潘增强来说,今年的春节却是不一样的。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