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聚焦乡村振兴 积极调研产业扶持项目

2021-03-31 16:2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3月31日讯 3月29日—30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叶秀贝赴达塘乡、比如镇就乡村振兴产业扶持项目深入调研,县委常委、比如镇党委书记孔祥飞,县委常委、达塘乡党委书记青美次仁等陪同调研并座谈。


  在达塘乡,叶秀贝与青美次仁结合达塘乡实际、共同梳理探讨了达塘乡特色资源优势及产业发展的突破方向,共同研究了“十四五”规划重点援藏项目: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方案。他强调,目前比如县部分乡镇合作社规模小、布局相对较分散、产品品种、品质、品牌都有待提高。要结合本地实际、立足本地特色资源选准产业,对于效益好的合作组织要扶上马送一程,扩大生产规模,提高生产效率,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对于相对零散效益成效不明显的合作组织可以通过整合资源,多村合一的方式,提升生产组织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为加快达塘乡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叶秀贝还专门邀请了长荣娜秀制衣公司总经理叶万华一起与青美次仁探讨了联合成立五彩编织合作社的项目可行性方案。

  在比如镇,叶秀贝深入党建联系点其达居委会,他详细了解了其达居委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在其达居委会合作组织—糌粑加工厂,合作社负责人普布央珠高兴地说“2020年,宁波援藏为我们解决了10万元产业发展资金,我们更新了设备、扩大了生产规模”。随后,叶秀贝与孔祥飞等乡镇负责人进行座谈,就比如镇如何发挥中心城镇区位优势,积极与宁波市结对乡镇—镇海区庄市街道交流沟通,争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借鉴学习其在乡村振兴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在增强赴比如游客体验式服务及提升本乡镇老百姓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以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袁森

叶秀贝赴达塘乡、比如镇就乡村振兴产业扶持项目深入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