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悠悠天宇旷 切切故乡情——嘉兴教育局代表团赴藏看望慰问嘉兴援藏老师

2021-04-13 22:2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向守国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 近日,由嘉兴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玉成带队的嘉兴教育局慰问代表团,远赴雪域高原,看望在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支教的三位嘉兴援藏老师。那曲市教体局局长罗布仁青、副局长白玛旺堆、拉萨那曲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次旦欧珠、援藏领队、校长张军达等陪同。


  在慰问交流座谈会上,那曲市教体局副局长白玛旺堆代表那曲市教体局党组,向嘉兴教育代表团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白玛旺堆指出,近四年多来,130余名浙江援藏教师克服各项困难,奋战在拉那教育战线上,为那曲教育崛起振兴贡献了浙江智慧、浙江力量。嘉兴市教育系统一直以来对援藏工作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彼此之间的教育交流发展,当地历次选派的教师能力水平突出,为那曲教育发展做出来重要贡献。


  来自嘉兴桐乡市乌镇中学的向守国、平湖职业中专的翁海滨和嘉兴四中的王邦杨分别汇报了援藏期间的工作。

  座谈会上,刘玉成副书记从嘉兴地理位置优越、嘉兴文化源远流长、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三个角度介绍了嘉兴概况,希望在援的三位嘉兴援藏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红船精神”,服从前后方工作安排,以优良的素质、过硬的才干、严明的纪律、浓厚的情怀,体现嘉兴教师水平,展示嘉兴教师风采,维护嘉兴教师形象,为雪域高原育桃李满园。

  刘玉成副书记还代表嘉兴市教育局向拉萨那曲高级中学捐赠了五万元资金,用于学校教育教学设备改善和图书购置。


编辑:袁森

对于来自家乡亲人的看望与关怀,三位援藏老师既激动又感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