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理论先行”——温州援藏推动嘉黎县人民医院科教科正式成立

2021-04-22 22:41: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谢林钦

  浙江在线4月22日讯 针对嘉黎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理论知识欠缺,缺乏内部医务人员培训机制这一现状。近日,温州医疗援藏组团起草并制定了《嘉黎县人民医院院内学分制度》,并同时成立医院科教科,履行监督院内学习情况。

1.jpg

  21日,《嘉黎县人民医院院内学分制度》正式在院内生效,由县人民医院业务副院长,温州援藏医生谢林钦主持开展了第一次医院院内学分登记入册的业务学习。考虑到嘉黎县人民医院的病人分布情况,并结合单位医务人员的要求,谢林钦重点讲解了西藏地区发病率较高,但目前诊断及治疗上存在较大进步空间的疾病——“深静脉血栓的诊断及治疗”。

  谢林钦说:医疗行业不同于其他行业,容错率极低,日常诊疗过程中的一个失误,就可能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后果。而一个医生的培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理论先行”这个原则,在医疗行业是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理论掌握好了,再结合临床思维培养和实际操作练习,医生的业务水平才会提高。

  这次由温州援藏医疗小组提出的《嘉黎县人民医院院内学分制度》,明确了医院内部学习将以学分的形式进行考核,学分由科教科进行统计。每次医务人员主持或参加一次院内学习,将授予不等量的学分。对不同的医务人员每年度的院内学分有对应的要求。各岗位的员工每年度必须修满规定学分,不满者不得参加年度优秀考评,并根据学分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嘉黎县人民医院院内学分制度》的制定与医院科教科的成立,为嘉黎县人民医院在加强员工基础教育,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员工学习积极性,培养员工的学习主动性等方面做了积极的贡献,这也是医疗援藏由“输血”变“造血”的理念的延伸,对医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编辑:袁森

温州医疗援藏组团起草并制定了《嘉黎县人民医院院内学分制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