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苗伟伦考察指导那曲市农产品质检中心建设及品牌创建工作

2021-07-05 09:39: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巍

  浙江在线7月5日讯 7月4日,浙江援藏指挥长、那曲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苗伟伦一行来到那曲市农业农村局考察指导那曲农产品质检中心建设及三品一标创建工作。浙江援藏指挥部党委委员、那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勤华,浙江援藏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南,浙江援藏审计组团负责人、那曲市审计局副局长袁国鹏及那曲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石循凯,浙江援藏农牧组团负责人贾永义等陪同考察。


  苗伟伦一行先后参观了质检中心的文化长廊、办公区及检测区,并就中心的日常检测情况、检测范围和技能培训等情况与中心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苗伟伦对援藏农牧组团在推进中心资质认证、检测服务、技能培训及三品一标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再接再厉,发挥前后方优势,为那曲农产品质量安全及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援藏农牧组团自2019年7月进藏以来,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积极作为,不断深化浙藏两地农业领域战略合作,大力推进那曲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上取得了突破。帮助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那曲农产品质检中心顺利通过了“双认证”,填补了当地农产品检测专业机构的空白。在西藏首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中,一次性通过省级能力验证,获西藏农业农村厅通报表扬。

  二是在检测队伍能力建设上取得了突破。通过开展邀请浙江专家那曲行、组织检测人员赴浙江跟班学习、快检直通车进基地、冬季大练兵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检测队伍素质能力,市级的检测技术人员除了自己熟练掌握检测技术外,还能为县、乡一级的检测人员开展培训指导,帮助那曲打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农产品检测队伍。那曲首次参加西藏农产品质量快检技能大比武活动,就取得了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三等奖。

  三是在农产品品牌创建上取得了突破。实现了三个第一,帮助班戈色瓦绵羊成功创建西藏第一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帮助嘉黎藏香猪和娘亚牦牛成功创建那曲第一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帮助那曲种植业基地成功创建那曲第一个无公害农产品。同时,还对接了浙江高校,帮助那曲合作组织,开展了企业VI设计、品牌策划、产品包装设计等工作,多举措帮助提升那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编辑:袁森
< img class="OutLInePics" src='//cs.zjol.com.cn/material/zt/zmr/zjzx.jpg' alt="" />

近日,苗伟伦指挥长一行来到那曲市农业农村局考察指导那曲农产品质检中心建设及三品一标创建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