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赴那曲开展计量科学援助工作

2021-08-09 14: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伟营 王磊

  浙江在线8月9日讯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林桢副院长等5位专家赴那曲市疾控中心、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计量科学援助工作。市疾控中心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近年来那曲市疾控中心、市农畜产品质检中心的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大部分未经计量检定机构检定校准,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关系到实验室检测能力及检测结果的公正性,检测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是保证测量结果准确无误的重要前提。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统一部署下,援藏医卫组成员李伟营牵线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助力那曲计量检测能力提升。


  在调研期间,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向林桢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中心现有实验室检测能力、检测人员配比、仪器配备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由浙江省计量院专家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对那曲市疾控中心、市农畜产品质检中心实验室检测仪器开展了5天的加班检定校准工作。林桢副院长对那曲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和计量相关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援助活动得到了受援单位的一致好评,提升了那曲市疾控的检验能力,为那曲的计量工作夯实基础,并帮助受援单位节省资金达40多万元。

编辑: 袁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林桢副院长等5位专家赴那曲市疾控中心、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开展计量科学援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