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大爱无疆倾情帮扶 千般厚意温暖雪域——嘉兴援藏举行“牵手共成长”爱心书包捐赠活动

2021-12-09 09:36: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 12月6日,第九批嘉兴援藏工作组在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完全小学举行红船教育专项基金“牵手共成长”爱心书包捐赠仪式。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色尼区委副书记王宝龙,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领队、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闫清伟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吴佳详细介绍了此次捐赠活动的背景,他说,本次捐赠活动是浙江省北师大南湖附校教育基金会开展的“教育+”公益项目。除了北师大南湖附校基金会,还联动了嘉兴市南湖区工商联19家爱心企业、腾讯爱心平台4799名爱心网友,他们共同为全区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共计17238名学生每人送上一个书包。这些书包,汇聚了嘉兴人民以及全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西藏的深厚情谊和祝福。书包上的藏羚羊,象征着在高寒环境中生存的顽强生命力,鼓舞着青少年以矫健、坚韧的精神面对挑战,奋发向前。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嘉兴援藏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教育援藏工作,一如既往的关心色尼区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学校代表、那曲镇完小校长吉热表示,“长长帮扶路,绵绵手足情,爱心无止尽,助教见真情。”学生代表曲尼旺姆同学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嘉兴援藏及浙江省北师大南湖附校教育基金会等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爱心捐赠的高尚行为将永远铭记在心。她说,你们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程,指明方向。我们一定会以你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李东代表色尼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关心支持色尼区教育事业的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族复兴之大计。色尼区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使命,加快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表示,色尼区教育工作成绩离不开包括嘉兴市在内的广大援藏团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第九批嘉兴援藏干部进藏以来,全力践行“老西藏精神”,积极联络社会各界为色尼区教育事业献爱心、为色尼广大学子办实事、为色尼教育发展添动力,让色尼教育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希望社会各界的朋友能够多来色尼走走看看,一如既往的关心色尼、支持色尼、帮助色尼,为色尼经济社会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力量。也希望色尼区的孩子们牢记党恩,吃水不忘挖井人,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更好的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编辑: 袁森

12月6日,第九批嘉兴援藏工作组在那曲市色尼区那曲镇完全小学举行红船教育专项基金“牵手共成长”爱心书包捐赠仪式。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