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思想伟力——浙江援藏组织那曲籍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主题观影活动

2021-12-25 15:35: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涛 张荣斐

  浙江在线12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引导广大那曲市高级中学学生学习先进典型、树立远大目标。12月23日晚,在那曲城投影院大力支持下(免费观影),浙江援藏教育组团负责人张荣斐和国资组团成员朱涛联合策划并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那曲籍高中生共100余人集中观看西藏题材影片《无尽攀登》。

  电影《无尽攀登》是一部聚焦中国无腿登珠峰第一人夏伯渝挑战珠峰并最终成功登顶的硬核纪录电影,该片以夏伯渝先后五次向珠穆朗玛峰发起冲击,最终在69岁高龄成功登顶珠峰的真实故事为背景,用电影工业作为支撑,讲述时代精神。对于世界屋脊的屋脊那曲,在低压缺氧的条件下,那曲市高中生不仅要忍受恶劣的自然环境,还要努力拼搏去参加还有5个多月的高考,通过进象牙塔改变命运。

  在观影之前,援藏干部通过多方努力联系上电影出品人吴京和主演夏伯渝老师,给那曲市高中生录制了勉励和祝福视频,寄语学生们传承“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精神,在挑战重重困难的高考中永攀自己的学业高峰。

  “观看《无尽攀登》既是一场精神盛宴,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特殊教育,通过69岁硬核大爷夏伯渝最终登山珠峰的真实故事,让我们学生深深感受到了努力拼搏的时代精神,正如影片描述的人生不怕晚,就怕敢不敢。感谢浙江援藏提供我们免费观影和学习的机会,我将从影片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学习考上梦想的大学,不辜负党和国家的重托。”那曲市高级中学扎西旺姆观影结束后如是说。

编辑: 袁森

12月23日晚,浙江援藏策划并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主题教育观影活动,那曲籍高中生共100余人集中观看西藏题材影片《无尽攀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