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嘉兴援藏推动那曲市色尼区地热供暖项目走实走深

2022-03-17 11:59: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 为推动那曲市色尼区地热供暖投资开发项目落地,在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的协调下,3月15日,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金伟东一行赴色尼区对接2022年地热供暖投资开发工作。那曲市副市长、色尼区书记李东亲接见。色尼区委副书记、区长勇泽,嘉兴援藏领队、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佳出席座谈会。

  李东代表色尼区委、区政府对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去年公司投资那曲镇地热勘探、开发工作表示感谢。他说,色尼区地热资源丰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地热项目开发工作,一定会给予公司最大力度支持。

  座谈会上,勇泽表示,那曲镇地热供暖投资开发主体不变,开发及利用仍归属于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减少公司投资成本,供暖管网工程由色尼区人民政府实施,项目投产后的运维主体为色尼区人民政府。他希望公司认真核算成本,在取暖费上给出最优惠价格。

  吴佳表示,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提升能源效率和推进终端清洁化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色尼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本次合作部分方式方法的转变,是持续推进双方合作向好举措,希望锦杭公司方面能分工不分家,从技术角度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管网建设,从公司管理角度持续支持项目的运维。

  金伟东代表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对色尼区人民政府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色尼区人民政府和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以来,双方沟通一直很到位,合作持续向善向好方向发展。他表示,勇泽区长提出的合作方式,是公司最为意向的合作方式,公司愿意以新的方式开展合作。同时,他还介绍了目前取暖定价机制,表示取暖费用可根据合作深入继续洽谈。

  据悉,地热能开发成本低、安全、污染少,将是二十一世纪重要的新能源之一。那曲市色尼区地处羌塘高原,地热资源丰富。2021年,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投资7000余万,开发那曲镇地热项目,已对地热田的7口井先后进行了勘探等工作,并开展回灌管网、回灌增压泵、大型换热器等设计与开发,预计总投资逾1亿元。

编辑: 袁森

在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的协调下,3月15日,西藏锦杭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金伟东一行赴色尼区对接2022年地热供暖投资开发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