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访贫问苦谋共富——杭州援藏工作组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22-03-18 16:06: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 3月17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率队赴香茂乡那么切村开展以“访贫问苦谋共富”为主题的结对帮扶工作,带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实施携手共富提升行动,深入一线研究探讨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实现共同富裕的方式方法。香茂乡党委书记张延飞,玛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陪同,全体杭州援藏干部人才参加。

  潘渭深入金美多吉家庭送上慰问品和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草场面积、牲畜养殖等生产生活情况。在金美多吉家,交谈中得知他们在党的好政策下,实现稳定脱贫,生产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尚存在问题:金美多吉家整体受教育水平不高,长女已出嫁,长子从事牧业,家庭收入来源单一,存在不稳定性。潘渭要求,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要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帮助金美多吉一家认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鼓励成年子女学习一门手艺,给孩子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引导小女儿和小儿子好好学习,考入内地班直至大学,为改变自我人生和家庭面貌奠定基础,为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金美多吉一家表示,感谢党委、政府的好政策和杭州援藏的关心关爱,让我们认识到了接受教育的重要性,我们一定会送大儿子学门技术,鼓励小女儿和小儿子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本领,努力成为美丽那曲的建设者、共同富裕的引领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生活的点滴中维护民族团结。

编辑: 袁森

3月17日,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潘渭率队赴香茂乡那么切村开展以“访贫问苦谋共富”为主题的结对帮扶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