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爱心捐赠暖羌塘——来自杭州的大礼包,温暖了雪域高原孩子的手

2022-03-19 10: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忠军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我和全校500多位同学都领到了一份来自浙江杭州的暖心大礼包:厚手套、防裂膏、保暖耳罩和学习用品。”那曲市色尼区洛麦乡完小四年级的斯曲拉姆同学说。3月18日,洛麦乡完小的孩子们脸上均露出快乐的笑容,心里也暖暖的。

  据了解,这些爱心礼包是杭州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募捐的。今年,那曲市色尼区洛麦乡遭遇了20年以来最大雪灾,导致学校供暖设施遭到严重损坏,气温持续下降,加上学校所处位置海拔高,雪大风猛,早晚特别冷,自3月7日开学以来,气温一直维持在零下20度左右,且通往城区的一条道路要翻越海拔5100多米的高山,至今还无法通车。

  上城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干部在得知此事后,心疼不已,随即进行募捐活动,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随之响应,学校党支部立即向全校师生发起了“我为雪域高原孩子圆个小心愿”的倡议——为孩子们买上一副厚手套,一瓶防裂护手霜和保暖耳罩。

  募捐当天,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的校门口出现了动人的一幕:师生们在进校时纷纷捐款,好多低年级的孩子甚至把积存了好久的储蓄罐捧到学校,在上学高峰时段校园里还排起了长队。曾经到过西藏旅游的二年级学生陶骏熙说:“西藏很美,西藏人很好,我从压岁钱里面拿了一部分出来,虽然不多,但愿能让那里的小伙伴不再寒冷”,五年级的陈梓萌还代表全校学生给西藏那曲的小伙伴写了一封信。校长赵骎提议,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将与那曲色尼区洛麦乡完小开展“百人结对”的帮扶活动,把杭州亚运知识和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到雪域高原,在两地小孩子的心里种下民族大团结的种子,让汉藏师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编辑: 袁森

3月18日,那曲市色尼区洛麦乡完小500多位同学都领到了一份来自浙江杭州的暖心大礼包:厚手套、防裂膏、保暖耳罩和学习用品。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