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温州援藏工作组赴嘉黎县疾控中心调研

2022-03-19 10:21: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邦柱 谢林钦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近日,为推加快动嘉黎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温州援藏工作组一行深入嘉黎县疾控中心进行调研。

  座谈会上,嘉黎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目前疾控中心开展的业务、人才队伍和软硬件建设等情况。提出现存发展的短板:目前嘉黎县疾控中心的人员架构难以满足全县疾控工作的要求;现有的专业技术和设备已经不能满足现代化疾控事业需求,制约疾控工作的开展;人才培养工作相对较滞后,导致疾控工作专业水平难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有限。希望温州援藏工作组能给予牵线搭桥,让嘉黎县疾控人员到温州接受先进的疾控知识培训学习。

  温州援藏工作组讨论交流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管理,积极主动有为,推动中心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加快中心的综合能力建设,要紧紧围绕疾控中心综合能力建设的要求,多方争取支持,以实验室能力建设为突破口,促进疾控中心的业务升级。最后工作组表示将积极争取温州后方资源,从人员培训、设备资助等方面给予支持。

编辑: 袁森

近日,为推加快动嘉黎县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温州援藏工作组一行深入嘉黎县疾控中心进行调研。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