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援助医院开展 “文化润藏”摄影主题展活动

2022-03-19 10:26: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磊 赵旦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融冰化雪”提升年动员部署会精神,3月17日下午,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班戈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文化润藏”浙那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摄影主题展活动。

  近千名当地藏族同胞和班戈县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观看了摄影展。活动中,援藏医疗队队员通过一幅幅摄影作品向藏族同胞介绍了古城绍兴。其中最受瞩目的作品来自于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队员严一核带来的一幅名为《雨细穿梅坞,风和上柳桥》的照片,该作品充分展现了浙江绍兴浓郁的水乡文化。鲁迅故里、百草园、三味书屋、乌篷船、孔乙己、绍兴的城市变迁,这些场景通过照片图文并茂地展现在藏族同胞眼前,使其能够认识绍兴、了解绍兴、感悟绍兴。班戈藏族同胞的摄影作品以辽阔和壮美的自然风貌为主题,展示了班戈独有的地理地貌和让人叹为观止的自然美景,同时介绍了纳木错的来历,圣像天门的故事,以及过林卡、酥油茶、青稞酒、风干牛肉等西藏特色和风土人情。

编辑: 袁森

3月17日下午,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班戈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文化润藏”浙那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摄影主题展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