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宁波援藏成功抢救一例危重孕产妇

2022-03-19 17:37: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3月19日讯 3月19日凌晨,比如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宁波援藏医师许成成接到了医院急诊电话,被告知一名就诊孕妇宫口开全,呼吸急促,不能平卧。宁波援藏许医生和范震医生立即前往医院处理。到院后经过检查分析,考虑该孕妇急性心力衰竭、心功能IV,目前已导致心源性休克,需急诊手术。在经过援藏医师和县医院手术团队地全力抢救,产妇和孩子均已转危为安。

  术后许医生表示,常规妊娠合并心脏病孕妇都选择适时终止妊娠,该病人进展到心源性休克极其少见,入院时已危及母儿生命。此次手术能快速顺利完成,离不开县医院手术团队的默契配合。经过第九批宁波援藏医生的长期培训和带教,现在比如县人民医院已初步具备了常见妇产科危急重症的抢救能力。

  融冰化雪,民生先行,第九批宁波援藏医生团队一直服务于当地群众,致力于解决医疗民生中的关键“小事”,同时想方设法让宁波先进医疗技术和理念落地生根,长期服务于比如县8.3万人民群众。

编辑: 袁森

3月19日凌晨,宁波援藏医师和比如县医院手术团队成功抢一例危重孕产妇。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