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促“三交”,润文化——绍兴援藏牵线诸暨比如两地学校开展乡土文化交流

2022-03-21 10:18: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泽炜 吴丽芳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浙那两地文化交流,践行“文化润藏”新担当,3月21日,在绍兴援藏工作组的协调下,在绍兴诸暨市文旅集团、成霖画室的大力支持下,诸暨市大唐街道草塔初中“我为家乡代言”文化展示活动走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第一初级中学。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展示内容主要分为“校园风采展示”、“食”游绍兴诸暨、“景”游绍兴诸暨、“漫”游绍兴诸暨、“雅”游绍兴诸暨、“俗”游绍兴诸暨六大板块,以丰富详实的图文向比如学生和老师展示了绍兴诸暨的古越西施文化以及袜业、珍珠等现代产业文化发展。

  “五泄的飞瀑像仙境一样!”“我也想要有一双带脸谱的袜子,帅极了!”“爱了,爱了,我被珍珠征服了。”……比如一中校长陈勇介绍说,此次文化展示活动极大地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在校园里引起了热议,孩子们纷纷表示,好希望去诸暨看看,实地感受西施之眼、西施之泪、西施之裳、西施之恋的魅力。

  据悉,2021年12月,比如一中也通过文化展示活动将家乡文化带到了结对共建学校草塔初中,当地学校还通过公众号进行了展示,受到了诸暨人民的热烈欢迎。

  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比如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表示,校园是我们实施文化润藏的主阵地,2021年我们通过云主题班会也多次开展了结对学校的家乡文化交流。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拓展交流载体,激活文化交流的活力,将更多的绍兴文化、浙江文化呈现给更多的比如群众,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更深入人心。

编辑: 袁森

3月21日,诸暨市大唐街道草塔初中“我为家乡代言”文化展示活动走进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第一初级中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