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在班戈县开展医学健康知识培训

2022-03-22 09:05: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磊 赵旦

  浙江在线3月22日讯 3月19日,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应班戈县委组织部邀请,为班戈县2022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冬训攻坚行动培训班学员们开展了《骨折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及《高原疾病防治》专题知识培训。培训班学员由全县八十八个乡村的“村两委”组成。

  援藏医疗队员周骁栋首先进行《骨折现场急救》专题培训,就骨折的鉴别、分类、搬运、止血、包扎、固定作了详细的讲解。赵旦在《心肺复苏》知识培训中讲解了非专业旁观施救者如何启动心肺复苏、心肺复苏的操作手法和注意事项等。严一核和尉泽民带来了《高原疾病防治》知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脑出血、高血压、痛风等高原常见疾病的预防和诊治等。培训形式分为PPT课件教学、现场操作演示,知识答疑等互动环节。

  培训会后,学员们反响强烈,纷纷表示浙江援藏医疗专家的医学专业知识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都是他们迫切需要了解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非常感谢援藏专家们的精彩讲课。

编辑: 袁森

3月19日,浙江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为班戈县2022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冬训攻坚行动培训班学员们开展了《骨折现场急救》《心肺复苏》及《高原疾病防治》专题知识培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