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行文化交流,促甬如一家——宁波援藏牵线慈溪博物馆在比如县开展越窑秘色瓷流动展

2022-05-31 10:0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甬如轩

  浙江在线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浙那两地文化交流,践行“文化润藏”新使命,5月30日,在宁波援藏工作组的牵线协调下,在慈溪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体育局、慈溪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慈溪市越窑秘色瓷流动展走进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主要分为“秘色出上林”“陶成贡吾君”“薄冰盛绿云”三大板块,共42个系统单元展板,内容从秘色古器的考古发现到瓷器的形色类别,从瓷器的珍贵作用到烧制流程,系统而详实地向比如县广大群众展示了秘色瓷的“前世今生”。

  “原来这就是古代的瓷器”“我们家里也可以摆上几件,美极了”“用这种瓷器喝酥油茶味道肯定更好”……宁波援藏医疗人才许成成介绍说,此次文化展示活动兼顾学术性与大众性,全面地介绍了秘色瓷的生产、流向和工艺,展现了皇家用瓷的独特魅力。比如县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希望去宁波慈溪看看,实地感受下越窑青瓷之美。

  浙那两地深入的文化交流,能更好的培植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是援藏一个重要内容。宁波援藏工作组后续也将不断拓宽交流载体,激活文化润藏交流活力,将更多的宁波文化、浙江文化呈现给比如群众,让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更深入人心。

编辑: 袁森

5月30日,在宁波援藏工作组的牵线协调下,在慈溪文化和广电旅游局体育局、慈溪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慈溪市越窑秘色瓷流动展走进了西藏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