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嘉兴援藏不唱离歌持续推进那曲市色尼区招商引资工作

2022-06-30 10:11: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臧力铭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 浙江第九批援藏进入结束收官之际,嘉兴援藏工作组按照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思路不乱、力量不散、工作不断”的工作理念,以慎终如始的状态、感恩奋进的心态,不唱离歌,持续推进那曲市色尼区招商引资工作。在嘉兴援藏工作组牵线搭桥下,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座谈协商,6月29日,浙江第九批援藏圆满完成3年援藏工作、离开那曲返浙拉萨中转之际,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与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开发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那曲市政府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嘉兴第九批援藏领队、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佳,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勇以及色尼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嘉兴援藏干部等参加签约仪式。

1.jpg

  李东对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来那曲投资开发风力发电项目表示欢迎。他指出,当前国家大力支持合理开发利用清洁能源项目,中核公司能够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入局,助力那曲市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创建生态文明示范市,是讲政治、顾大局的具体表现。他希望中核公司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加大投入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他还表示,色尼区将成立项目工作组,全力配合项目开发工作,共同推动那曲市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吴佳对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在色尼区投资风力发电项目表示感谢,他希望中核公司能够充分体现央企的责任担当,发挥央企人力、财力和技术优势,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他表示,虽然嘉兴第九批援藏工作组已结束3年援藏任务,但会做好压茬交接工作,达到“工作交接不漏项、项目建设不停顿”的目标要求,助力那曲建设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

2.jpg

  张勇首先介绍了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基本情况,汇报了色尼区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并对双方下一步合作方式方法提出建议意见,承诺中核公司一定抓住机遇,加速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尽早落地投产。

  会上,吴佳代表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与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共同开发风力发电项目,该项目拟定选址那曲市色尼区那么切乡,规划装机200MW(一期100MW,二期100MW),计划总投资14亿元(一起7亿元,二期7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发电。按利益共享原则,项目拟采用全新政企合作方式,允许那曲市色尼区地方投资平台、村集体、个人等参股,共享收益。

3.jpg

编辑: 袁森

6月29日,那曲市色尼区人民政府与中核(西藏)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新能源项目开发签约仪式在拉萨举行。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