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援藏干部人才热学热议二十大(四)

2022-10-25 13:37: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享琛

  编者按: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跟踪会议进程,第一时间跟进学习,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1.jpg

  那曲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刘进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一词共出现了23次,“依法治国”出现6次,清晰生动地勾勒出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法治蓝图。作为一名从事立法工作的援藏干部,不但要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更要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积极履职,推介杭州人大丰富立法经验,助力那曲人大提高立法能力和水平,加快法治那曲建设步伐,通过“小快灵”“小切口”立法方式,解决那曲实际问题,为那曲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1.jpg

  那曲市色尼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攀学:

  二十大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系统部署,作为一名乡村振兴战线的援藏干部,首先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和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树立乡村振兴目标导向、责任导向,聚焦色尼区乡村“五大振兴”,助力当地做好统筹谋划、科学设计、稳慎推进、狠抓落实等工作,让色尼区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3.jpg

  那曲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王秀芝: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思想深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浙江援藏人才,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使命在肩,奋力击楫,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助推受援地提高农产品安全检测能力,筑牢农牧产品安全防线,推动雪域高原乡村振兴和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农牧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4.jpg

  那曲市嘉黎县教育局副局长李伟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深刻感受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作为教育战线的援藏干部,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谋划教育援藏项目,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形有感有效;助力嘉黎县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 袁森

连日来,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跟踪会议进程,第一时间跟进学习,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