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援藏干部人才热学热议二十大(五)

2022-10-26 11:53: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享琛

  编者按:万众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连日来,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跟踪会议进程,第一时间跟进学习,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1.jpg

  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伟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期盼,展望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美好前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援藏干部,在雪域高原聆听二十大报告心情分外激动,在三年援藏开篇之际学习二十大报告意义尤其重大。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踏踏实实学思践悟,时时刻刻融入工作,尤其要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努力思考区域现代化的实现路径,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贯彻浙江援藏“1415”三年总体思路,努力在推动高原地区城市现代化、产业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进程中积极作为,为色尼区奋力打造西藏最高海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市的“首善之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2.jpg

  那曲市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超: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继往开来,伟大成就令人由衷自豪,宏伟蓝图令人精神振奋。作为新时代浙江援藏干部,我将自觉把思想、政治、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刻认识援藏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传承“老西藏精神”,弘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好传统,切实把援藏任务完成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援藏指挥部提出的“1415”工作思路,紧盯援藏项目实施,重点在持续推进教育医疗援藏、务实推进产业消费援藏、开展“枫桥经验”基层治理援藏、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下功夫,主动融入和服务比如县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

3.jpg

  那曲市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贤魏:

  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展现了政通人和的大美中国,并庄严宣告,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山飞越,鹏程万里。作为一名援藏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老西藏精神”,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扎根雪域高原、矢志艰苦奋斗,再闯关山万千重,不断解开西藏的发展“密码”,努力开创援藏工作的新局面,用行动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编辑: 袁森

连日来,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通过网络、电视、报刊等跟踪会议进程,第一时间跟进学习,掀起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