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援藏指挥部召开全体干部人才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18:3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进军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10月29日上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全体干部人才大会,传达学习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西藏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和那曲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董旭斌指挥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1029165024.jpg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指挥部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学习成效,强调要继续发扬和保持学习劲头,并按照浙江省委、西藏自治区党委和那曲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指挥部实际,精心谋划、深入发动、严密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加强检查,系统全面地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为高质量推进浙江援藏工作,彰显“两个先行”使命担当,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的伟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其中蕴含了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从政治、实践、理论、历史等四个维度,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召开的伟大意义。

微信图片_20221029165029.jpg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雪域高原落地生根。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顺利完成年度任务,确保在全国最高海拔城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把握重大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原文、悟原理、写体会、抓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浙江援藏工作方向正确、举措务实、推进有力、效果良好。二要把握重大实践,强化援藏举措,紧紧抓住迎接浙江援藏30年重要机遇,迭代升级“1415”总体思路框架,创新推进浙江援藏体系重塑、流程再造,着力打造一批惠民务实、可看可学可复制的标志性工程,奋力用“浙之所能”援“那之所需”,为“浙那情深”增添更多案例。三要把握重大论断,强化发展跨越,积极借鉴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经验做法,一步一个脚印推进浙江援藏工作的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工作创新、文化创新,努力打造更多富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化成果,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那曲援藏探索。四要把握重大责任,强化铁军打造,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浙江援藏“八项纪律”,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并注重在重大斗争中磨砺援藏干部人才,打造援藏铁军,为浙江援藏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同心同德、团结一心,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工作部署,做好以下6方面工作:一是突出首位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参加研讨,确保学习率达到100%。二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定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落细日常防控要求,常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防止疫情死灰复燃。三是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严格落实项目推进会议要求,抓好年度目标冲刺,明年工作谋划以及重难点问题研究,确保项目建设有看点、出亮点。四是全力配合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实事求是及时反馈相关情况,并聚焦审计提出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定时定责定人整改到位,切实以铁的纪律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五是集中精力开展“三交”活动,紧抓机遇、主动对接,推进27个项目陆续落地。六是持之以恒筑牢底线工程,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狠抓“八项纪律”执行,守牢廉洁底线,不断巩固清廉形象,并注重道路交通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编辑: 袁森

10月29日上午,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召开全体干部人才大会,传达学习浙江省委领导干部会议、西藏自治区领导干部大会和那曲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