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助力色尼区人民医院迎来第一位平产小宝宝!

2022-11-02 17: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洋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11月1日上午11点11分,色尼区人民医院新落成的产房中传出嘹亮的啼哭声,一名可爱的小宝宝在此出生。这是医院产房迎来的第一位平产小宝宝。“母子平安,孩子很健康!”色尼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杭州援藏医疗队成员赵春波副主任医师兴奋地向孩子母亲报喜。在此之前,色尼区人民医院虽已有新落成的产房,但缺乏妇产科专业人才。杭州援藏干部人才的到来,填补了该院在妇产科领域的空白。

1.jpg

  看着自己在高原接生的首个小宝宝,作为久经沙场、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主任,赵春波也难以掩饰心中的激动,抱着他摸了又摸、看了又看,这无疑是他援藏生涯难以忘怀的一刻。宣蓉、王青伟、于嘉敏等三名援藏医生在历经了忙碌的助产工作后,也抑制不住激动之情。

  赵春波是杭州市建德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作为第十批援藏医疗队的“老大哥”,他一来到色尼,就全身心投入了工作,“人民医院妇产科建设还有很多事情要做,真希望能够亲手接生第一个宝宝,更希望能够开展第一台手术。”他敏锐察觉到市级医院床位基本饱和,孕产妇很有可能会到区人民医院就诊,便第一时间向医院建议,将新落成的产房整理消毒,配齐相关药品器材,结合援藏医疗队多学科合作的优势,做好万全准备,随时迎接群众就医需求。

  昨天上午08:10,一位孕妇来到了色尼区人民医院,当时宫口已经开到了5cm。赵春波得知消息后,快速评估了孕妇的基础情况,布置了产房的相关助产准备。白玛次仁院长也高度重视,为确保产程顺利完成,做好了充足准备,启动了多学科协作诊疗流程,急诊科、内科、儿科、感染科医生共同参与,共同保障母婴安全。

  “宫口开10cm,产程顺利,准备分娩!”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赵春波现场指挥,医护们都有序忙碌了起来。1小时后,小宝宝呱呱坠地,顺利分娩,母子平安!

2.jpg

  这次经历,无疑像一针强心剂,给援藏医疗队注入了更大的动力。赵春波说:“孩子就是希望,色尼区人民医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后续会有更多的“第一例”诞生在色尼区人民医院,为全区百姓健康贡献更多援藏力量!

编辑: 袁森

11月1日上午11点11分,色尼区人民医院新落成的产房中传出嘹亮的啼哭声,一名可爱的小宝宝在此出生。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