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要闻  正文

浙江援藏“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第四批患者今日赴浙治疗

2022-11-06 22:41: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洋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 11月6日下午,“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第四批患者出发仪式在杭嘉援藏公寓举行。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董旭斌,那曲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色尼区委书记李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李浙峰以及浙江援藏医疗业务组组长洪禹出席仪式,第四批患者、家属和第三批康复患者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106205659.jpg

  仪式上,第三批康复患者代表、第四批救治患者及家属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感恩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谢浙江援藏指挥部、杭嘉工作组的牵线搭桥,改变了他们的命运,使他们获得了“重生”。康复后一定积极投身建设新家园,为家乡那曲的建设做出贡献,努力回报社会。

  李东表示,“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再次启动,充分体现了浙江人民和社会各界对色尼人民的关心和关爱,彰显了“浙藏一家亲”、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真挚情感。他代表色尼区委区政府及接受治疗的患者对浙江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他希望第四批患者及家属要心怀感恩,珍惜难得的治疗机会,早日康复,回报社会。

  董旭斌指出,“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意义重大,是一项切实为那曲老百姓解决现实困难和问题的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那之所需、浙之所援”。今天非常高兴看到第四批13名患者踏上“重塑人生”之旅,希望你们在浙江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康复,实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杭嘉工作组要做深“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进一步深化项目内涵,拓展外延,努力打造浙江民生援藏品牌,造福更多那曲人民!

  据了解,脊柱畸形是一种高致残率的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死亡。由于手术费用高、风险大,很多贫困家庭的患者无法及时接受矫形治疗,以致常年受病痛折磨,一生无法直立行走。浙江援藏杭嘉工作组经过多方调研考证、多轮协商沟通、多次对接后方,与全国脊柱外科“龙头”医院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达成共识,在色尼区人民政府的支持下,2019年起在色尼区开展“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圆梦行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三批救助行动惠及26名患者,使其经过免费的康复救治,摆脱病痛折磨,回归正常生活。

编辑: 袁森

“抬头挺胸 重塑脊梁”医疗公益项目第四批患者即将出发赴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