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智力援藏  正文

“浙那相连”那曲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举行

2020-11-22 09:54: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荣斐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荣斐)11月1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与那曲市教育体育局携手举办的“浙那相连”那曲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教育培训中心开班。那曲市教育系统35名信息化骨干教师由那曲赴浙江对口援藏省会杭州,参加为期10天的专题培训活动。

QQ截图20201122095155.jpg

  开班仪式上,培训中心隶属浙江外国语学院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组织部部长徐勇,那曲市教体局副局长张荣斐及培训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出席。赵文波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培训中心致辞,对来自西藏那曲市各教育系统的骨干电教员们表示欢迎。他表示,为圆满完成本次培训,各级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制定了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期望所有研修班的学员在本次学习中相互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徐勇部长向学员代表赠送了可在返藏后长期使用的电子图书资源卡。张荣斐局长向参与筹备此次培训的领导、工作人员表示真诚的感谢,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充分认识发展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二是学习要实,通过培训切实提高素质能力;三是纪律要严,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把所见所学转化为后续工作的动力,为那曲教育信息化建设助力添彩。

QQ截图20201122095207.jpg

  此次培训活动,是深入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党委2020年“破冰扫雪”九大行动任务实施计划,着力落实在教育领域,精耕细作,打造教育援藏品牌的具体要求精心谋划组织的,浙江省教育厅与那曲市教育体育局前期进行了反复沟通协调,对研修班人员选拔、培训系列课程优化等进行明确要求,通过专家理论专题讲座、赴杭学校实地考察学习和实践、赴相关知名企业参观访问等方式,致力于提升学员教育信息化领导力、执行力,提高学员的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与教育教学质量水平。那曲市地广人稀,教育发展受自然条件和地理情况制约较为明显,信息化发展是实现教育素质提升的重要平台,通过对接浙江优质的教育信息资源、建设网络远程同步研修课堂、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投入等方式,拓宽当地教师培训研修的途径,实现教育优质资源的共建共享,可以有效实现高原孩子公平受教育的权利,切实改善和解决那曲当地优秀教师数量紧张、优质教学资源紧缺等现实情况。

QQ截图20201122095227.jpg

  近年来,那曲市教育水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和具体部署下,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的重点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支持下,教育援藏工作始终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加大对那曲地区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加强对口结对帮扶等多种有效实现方式,各项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9-2020学年,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400所,在校学生数达12万余名,学前毛入园率和义务教育阶段净入学率显著提升,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5%,教育理念不断发展,教育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那曲市将按照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密结合那曲政治经济实际,进一步加强与援藏省份的深度交流,进一步强化“三交”活动的力度,使更多的优秀老师能够到经济社会和信息化发展的前沿学习交流,深刻感受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对教育教学的强力助推作用,为那曲教育的建设发展凝聚更多的浙江智慧。

编辑:孙景石

11月19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与那曲市教育体育局携手举办的“浙那相连”那曲市教育系统信息化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省中小学教师教育培训中心开班。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