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浙企在西藏  正文

充分发挥浙江国企优势 省国资委助力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9-08-23 11:40:54 来源: 浙江在线 范嘉寅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嘉寅)近期,代表浙江省国资委的3名援藏干部人才跟随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队伍抵达受援地那曲。为充分发挥浙江国资金字招牌作用、助力援藏工作更显成效,浙江省国资委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制定援藏工作路线图,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援藏工作指示精神,助力国企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

100_副本.png

  今年,是我省与西藏那曲市结对的第24个年头,来自机关干部、农技师、医生、教师……等各领域的浙江省第九批55名援藏干部再次踏上雪域高原,再续浙藏两地情。浙江省国资委首次采用组团模式,从国资委下属三家大型国有企业中外派援藏干部,他们分别是来自浙江省能源集团公司的叶斌、浙江省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范嘉寅、浙江省交投集团公司的郑孙秀,并将分别在那曲开展为期一年半和三年的援藏工作。

  初到高原,援藏干部往往会出现头痛、头晕、失眠、流鼻血等高原反应。除了生理上的困难和挑战,对家人的思念和愧疚同样时刻考验着援藏干部。关山万里思故乡,奉献卓越建边疆。国资系统三人小组团始终牢记组织的重托,积极履行国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经济责任,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两个字的深刻内涵,也树立了浙江国资援藏干部胸怀大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由于海拔高、地势险、紫外线强烈等特殊的自然环境,那曲地区的发展长期受到人才短缺的制约,当地国企普遍存在规模总量小、经营业务单一、职工文化水平低、管理监督机制不健全等问题。而长时间受援的惯性,也造成了当地政府、企业的主动性不强。虽然援藏现状条件并不理想,但国资三人援藏小组团仍坚持落实既定的援藏工作部署,将浙江先进的国有企业管理理念带到那曲,助力国资系统援藏工作取得新成效。

  目前,国资三人援藏小组团成员均已克服了初入高原的不良反应,全身心投入到国有企业的调研、规划、制度建立、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中。接下来,以浙江铁军精神为引领,他们还将以创新发展为目标,为促进那曲国有企业的发展、提升那曲国有企业的竞争力贡献“浙江智慧”和“浙江力量”。

编辑:方涛

近期,代表浙江省国资委的3名援藏干部人才跟随我省第九批援藏干部队伍抵达受援地那曲。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