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援藏网 > 援藏风采 > 援藏手记  正文

援藏干部俞奉庆:忘不了、不能忘、无怨无悔援藏路

——在浙江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座谈会上的发言

2019-06-25 14:57:09 来源: 浙江在线 俞奉庆

  作者 俞奉庆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冯飞常务副省长两次带队到西藏那曲,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对援藏干部人才的关心和厚爱。去年冯省长亲自视察我拉萨的家,今天又有机会向省长作汇报,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十分的激动。

>>>冯飞率代表团进藏考察看望浙江援藏干部人才

  我是省发改委派出的援藏干部。在浙江,我是研究战略的,先后参与了主体功能区、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战略的研究工作,在西藏,我是实施战略的,那就是中央“治边稳藏”战略和对口援藏战略;在浙江,我是编制规划的,先后参与编制了浙江省“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三个五年规划,在西藏,我是实施规划的,围绕浙江省援藏“十三五”规划,先后组织实施了三个项目年度计划,开工项目达到110个,投资完成率超过90%,创了近年新高。应该说,三年来,围绕项目援藏、拉萨浙江公寓采购管理、援藏网宣传、交流交往交融和在挂职单位“传帮带”、建章立制等重点任务,我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组织的要求、那曲人民的期望和先进的援友相比,我做得还远远不够。

100.jpg

  在西藏三年,虽然付出了艰辛,但也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一是增长了阅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民族、文化、宗教和自然的多样性,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平衡性;二是增强了能力,通过抓实施、抓落实的实践,增强了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综合协调的能力、项目管理的能力和媒体宣传的能力;三是磨练了意志,在被称为“生命禁区”的羌塘高原上,克服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练就了“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意志力;四是提升了境界,付出了真心、热心和全心,也收获了慎独之心、平常之心和感恩之心,能够更加从容坦荡地面对人生。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援藏无疑是我人生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要忘却在西藏所有的付出和获得的一切荣誉,然而,在那曲的三年所带给我的成长,忘不了,不能忘,在那曲的援藏历练,给我增加了宝贵的工作经验,那曲人民的深情厚谊让我更加懂得珍惜。援藏结束回到浙江后,我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浙江省发改委援藏干部,任省援藏指挥部项目组组长兼那曲市发改委副主任。三年来,在项目援藏、拉萨浙江公寓购置管理、援藏网宣传、“三交工作”等方面成绩显著。他作为援派干部唯一代表在省委年轻干部座谈会上发言,是自治区第八批优秀援藏干部、2019年“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之一。)

编辑:方涛

援藏结束回到浙江后,我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努力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